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星期天晚上 (LAST SUNDAY NIGHT by Shane Dawson) 中文字幕



一、本片歌名Last Sunday Night,其實是改編自歌手Katy Perry的Last Friday Night,原曲如下:


不過原曲Youtube下方的最高分評論是"Shane's Version is better"

二、關於本片作者
1.本短片作者Shane Dawson也是Youtube上極富盛名的知名作者,頻道訂閱人數更在柳丁頻道之上。
 這是美型版照片,影片中並沒有這麼正常

2.以下剪貼關於他的大陸報導一則
(引自http://magazine.sina.com/bg/southernpeopleweekly/2010035/20101017/2013105920.html):

Shane Dawson:惡搞短片造就的富翁
2010-10-18 10:35 南方人物周刊
憑藉多部自編自導自演的腦殘風格諷刺短片,Dawson在一年間從網站廣告收益中分得31.5萬美元的利潤,還躋身今年的福布斯網路名人排行榜在大多數中國年輕人還在各種晚會或視頻短片 中重復周星馳的無厘頭橋段自娛自樂的時候,從沒讀過大學的22歲美國男孩Shane Dawson已經把自己的惡搞才能轉化成更爲實在的經濟效益--憑藉多部自編自導自演的腦殘風格諷刺短片,這位元視頻達人利用視頻網站YouTube,一年 間從網站廣告收益中分得31.5萬美元的利潤,個人頁面的年點擊率高達4.3億次。他甚至擁有自己的品牌網店,出售印有惡搞短片角色的T恤等各類小商品。 除此之外,他取得的成就還包括:在YouTube訂閱數最多的用戶中排名第三;獲得美國網路電視大獎Streamy Awards的最佳播客獎;他還躋身今年的福布斯網路名人排行榜,位元列第25名。

Dawson的大多數短片改編自個人經歷, 他在YouTube上傳的第一部短片就是讀高中時老師所佈置的作業。在這些充斥著惡俗笑話、黃色幽默、名人破事兒的視頻中,你可以看到這位相貌還算英俊的 美國大男孩馬不停蹄地戴上五顔六色的假髮,操一口憂傷而又頗具喜感的英語,扮演各類人物。他還常常在視頻的末尾附上一段人生感悟,使這些庸俗、低俗、媚俗 的短片瞬間提升了一個檔次。
說起搞怪本領,Dawson一點也不輸於當 下大紅的時尚奇葩Lady Gaga。他曾拉上一幫狐朋狗友自導自演,惡搞Lady Gaga的MV 《Telephone》,並把它上傳網路。短短兩天內,這部山寨版MV的點擊量竟達到了129萬次。在一段名爲《(沒)父親節快樂》的短片 中,Dawson一人分飾兩角,一邊扮演自己,一邊戴上粉紅色假髮、塗著誇張的猩紅色口紅,扮演自己的母親。

“我只是把所有看我短片的人都想象成我最親 密的朋友,所以我能和他們坦誠相對。” Dawson的特立獨行和坦誠吸引了大批的粉絲,他也擅長利用影響力來宣揚自己的價值觀。作爲一名曾經重達340磅、9個月內減掉了150磅體重的奇人, 他說自己的減肥辦法一點兒也不健康、不科學。他不節食也不鍛煉,更不爲自己的體形操心--光是忙著自瀆和拍攝一部名爲《黎明》的連續劇,已經足以讓他消 瘦。“人們總是想把自己整得像帕麗斯·希爾頓或紮克·埃夫隆一樣,而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感激那些讓我們與衆不同的東西。”

儘管在網路上擁有衆多的擁躉,Dawson 卻並不認爲自己是個名人。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他絲毫不掩飾自己對所謂“腕兒”的不屑態度。“在我眼裏,人們只是崇拜名人,而非瞭解他們。我更享受粉絲們了解我的那種感覺,這種感覺更接近于友誼,我覺得我是他們的朋友。” Dawson的視頻甚至使一名粉絲掐滅了自殺的念頭。他曾經製作過一部名爲《爲什麽生我》的短片,一個女孩看完這部短片後,把他的名字紋在了手腕上--之 前,她曾打算以割腕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也有人對Dawson的成名不以爲然:“Shane Dawson的所爲的確讓人驚訝,但我無法理解的是,他僅僅憑藉如此愚蠢的玩意兒就能成名。他和許多YouTube用戶一樣,不過是個會玩攝像頭的孩子而 已。”Dawson對這些批評意見坦然處之。曾經有人寄恐嚇信給他,揚言要幹掉他。他母親對此非常擔心,而他一笑而過:“我敢擔保,YouTube上至少 有10萬人想殺掉我。”

這個歡鬧而滿口髒話的小夥子的內心世界,或 許並不像有些人想象那樣膚淺不堪。Dawson形容自己是“不願宣誓的基督教徒”,宣稱從來沒有過性經驗,也拒絕嘗試酒精和毒品。在《(沒)父親節快樂》 這部短片中,他毫不客氣地拿自己的親人開涮,又在片尾動情地告訴粉絲:“如果你有爸爸,跟他說父親節快樂,給他一個擁抱,給他一份禮物,讓他知道你感激 他;如果你沒有爸爸,那就感謝那個創造了你的人……”

對於那些懷揣夢想的象牙塔學子,Dawson這麽建議:“你必須認識不同的人,爲未來的生活好好準備。如果你有熱情,那就去做吧,最壞的情況也不過是失敗和轉行。”在這一點上,Dawson和感動了萬千中國觀衆的斷臂鋼琴師劉偉所見略同--要麽去死,要麽精彩地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